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体竞赛 | 公示公告 | 场馆建设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成立于1996年,是学校直属的教学单位,承担着全院本科生的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组织学生群体竞赛活动,运动场、馆、池的管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任务。体育部其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西南交通专科学校军体教研室和1960年成立的重庆交通学院体育教研室。体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通过改革与建设,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高校体育教育的多功能性,对学生施以理论、实践、观念、意识和能力等诸方面的培养,是人才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体育部在认真总结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发扬交大人艰苦奋斗的“铺路石”精神, 励志图新, 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 以及办学条件、办学水平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体育部现设有体育部办公室、教学与竞技办公室、体育基础课教研室、体育专业课教研室、体育形体与健康教研室、群体竞赛与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等体育业务管理部门。 

    截止 2020年10月, 体育部共有教职员工37人:具有体育教师专职教师有34人(2人双肩挑),专职行政2人,工勤岗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19人。助教2人.博士1人,2人在读博士,硕士15人。教师中具备国家级裁判员 3人次, 国家一级裁判员24人次,国家二级裁判员46人次。“十三五”期间,新成立了三个教研室和一个竞训中心;新进教师4人,教师考取博士2人,正教授职称晋升1人,引进1人,副教授职称晋升1人,晋升讲师4人,晋升国家级裁判2人次,晋升国家一级裁判员5人次。  

   忆往昔沧桑岁月,展未来壮志满怀。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一代代 “交大体育人”秉承 “艰苦创业、奋力拼搏、敬业进取”的优良传统, 不断推进部门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振奋精神,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扎实工作,努力实现体育部的跨越式发展 。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