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
日期:2023年09月03日 02:00    编辑:tybweb    审核:

隆承宏


说明: 34cee0c37ca9981da283d30858d6fd4

   隆承宏,副教授、博士在读、硕士生导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足球国家一级裁判员、亚足联D级教练员。重庆市体育局首届体育科技专家、重庆市校园足球遴选专家库专家、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专家库专家、重庆市学校卫生协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大学生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厅局级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1篇 邮箱:13255214@qq.com。



刘匠林


     刘匠林,副教授,教育学学士,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教师,中国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

   曾担任我校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排球、足球等普体课教学工作。在成都体育学院学报、西南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 发表论文若干篇,参与编写教材近10本。

   作为教练多次率队在全国、重庆市大学生及教职工比赛中获得好成绩。94年担任四川省田径队主教练参加了在太原举行的全国首届职业技术学校田径运动会。1988-2002年期间,四次担任重庆市队主教练,参加中南西南九城市职业学校田径运动会。一次荣获交通部长江航运管理局颁发的“优秀教师”;近20次荣获重庆市教委颁发的田径队“优秀教练员”。五次荣获重庆市教委颁发的重庆市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优秀教练员”。多次担任我校校队主教练,参加了由重庆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

   




邓立新

   邓立新,副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教师。中国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

   1987年-1991年在西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获学士学位。现担任篮球专业教学工作。在山东体育学院学报,教育科学,教育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2篇。参与重庆市体育局项目课题2项。



体育部专家

潘灿晨


潘灿晨,副教授,大学本科,就职于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中国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

     1988年-1992年在武汉体育学院获学士学位,1992年7月至今在重庆交通大学从事教学和田径训练工作。

教学组织方法力求创新,注重学生的思想品质与个性发展,在学校体育课教学质量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1998年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教师”、2018年荣获“北京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2023年获颁“三十年教龄教师荣誉证书”。在武汉体育学报、北京体育学报,天津体育学报,西南师范大学,少儿体育,体育期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13篇,主研学校三级课题1项,参与学校科研课题10余项,荣获重庆市、交通部高校论文报告会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以及武汉体院学术论文报告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重庆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男子甲组团体连续四年第一名,破两次市大学生运动会记录。




杨晓玲

   杨晓玲,副教授,硕士,重庆交通大学教师, 艺术体操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民建会员,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委员,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会员,重庆市欧美同学会会员。

  1990年-1994年在成都体育学院获硕士学位,1994年至今在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工作。1998年-2000年在北京体育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教师”,2004年获“重庆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200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西部项目国内高级访问学者。2010年获重庆市第三届运动会组委会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2011年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教师”。2015年-2016年美国北德州大学作访问学者。2017年获教学质量优秀奖。2018年获重庆市江津区优秀政协委员。2019年被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统战部聘为“南岸区统一战线智库专家”。


姜梅英



    姜梅英 副教授,博士,重庆交通大学

   1996年—2000年在北京体育大学获教育学学生学位,2004年—2007年获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教育学硕士学位,2010年—2013年获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学位。

20007月至今,担任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教师,承担公共体育课的教学工作。承担校排舞队训练工作,多次带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奖项和优秀教练员荣誉。




向剑文

   

   向剑文,副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中国足球一级裁判员。1996-2000 毕业于西南大学学士学位,2006-2009 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先后在西安体育学院学报、西南大学学报、重庆科技学院学报、长安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十多篇论文。




体育部专家 

王晓林

   

  王晓林,教授,硕士研究生,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教师。

    1996年-2000年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获学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19年8月在黑龙江省绥化学院体育学院工作,担任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体育专业负责人、院级二级教学督导、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承担速度滑冰、体育心理学、排球等体育课程的教学工作。2005年9月至2008年7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2019年9月至今,调入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承担气排球课程教学工作。到目前为止,在《教育探索》、《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体育类专刊和大学学报共发表各类教科研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编)著2部,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持完成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规划课题、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校、地市级课题10余项,指导黑龙江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2项,指导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获三等奖,获得省(部)科研成果奖3项,获校科研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师等荣誉多项。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学教研指导专家库成员。



     


体育部专家

李振中

  李振中,副教授,硕士。

  1997年--2001年在四川师范学院体育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到重庆交通大学工作至今。2010年—2013年获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学位。

担任篮球、游泳、田径等公共体育课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学生竞赛和群体辅导,深得学生们好评。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主持和参与7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编体育教材2部,著作1本。参加重庆市科报会荣获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

2021年12月开始担任校女篮主教练,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指导学校女子篮球队训练。通过一年多时间训练,交大女篮进步明显,期待交大女篮为学校做出贡献。



体育部专家

周玉成



  周玉成,辽宁人,职称: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乒、网)。国际田联田径讲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中国体能训练师认证(CSCC),北京体育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先后获得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专项奖、教学质量优秀奖等奖项,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带队多次获得重庆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及单打、双打前三名,同时获得重庆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优秀教练员。公开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8篇,主持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重庆交通大学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重庆交通大学一流课程建设项目1项,主持重庆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



体育部专家

庄亮


   庄亮,副教授,硕士,体育部竞技体育教工党支部书记。重庆市教委校园足球遴选专家组成员。

   1997年-2001年在成都体育学院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5年-2008年在西南大学获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学位。

担任足球、羽毛球、游泳、飞盘等项目教学工作。足球、篮球、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在sci、体育文化导刊、成都体院学报、西南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

近三年来学生网评5次进入校前10% ,曾获得过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称号。  




敖灿




  敖灿,副教授,体育硕士,跆拳道国家级裁判员。

     2001年—2005年在成都体育学院获学士学位,2012年—2014年在成都体育学院获硕士学位。

2005年在重庆交通大学参加工作至今。2006年至今 执法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等多项国家级跆拳道赛事,担任重庆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重庆市第三、四、五、六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重庆站)裁判长、副裁判长工作。

  担任《大学体育课程》篮球、足球、游泳、跆拳道等项目的教学工作,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主研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体育局、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课题近10项。个人曾获重庆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二、三等奖;重庆市优秀裁判员;重庆交通大学十佳教师、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教师。作为教练率队获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女子甲组团体冠军1次;全国大学生跆拳道比赛(西南区)团体竞技冠军1次;重庆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团体冠军4次、团体亚军2次;培养学生获省部级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前三名116人次。重庆市教育学会会员,重庆市跆拳道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




体育部专家

杨宗友


  杨宗友,副教授,硕士,国家一级游泳裁判员。

 2004年—2008年在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2011年获西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到重庆交通大学工作至今。2015年—2022年执法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赛等各级别游泳比赛的裁判工作。2019年—至今在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攻读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学位,2021年—2022年上海体育大学作访问学者,2022年在重庆交通大学校团委顶岗锻炼,2022年—2023年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普及部副部长(挂职)。

 担任篮球、游泳、田径等公共体育课教学工作,在体育文化导刊、广州体育学院学报、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科版)等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主编专著1本、参编教材2本。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等课题近10项。论文曾在“一带一路”全国高校体育高峰论坛作专题报告,两次获重庆市高校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       联系电话:023-62652464    13368252886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