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教改论坛暨体育部集体教研活动在科学城校区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09:27    编辑:体育部办公室    审核:梁德全

 

2021年3月19日下午,体育教育教改论坛暨体育部集体教研活动在科学城校区体育馆主会议室举行,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土木学院180余名教职员工通过在线视频参加。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处长杨林教授主讲,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梁德全主持。

杨林教授围绕“新时代大学体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就“大学教育目标思考、体育教育教改重点、体育教师发展建议”发表了主旨演讲,提出了:体育教育教学的新三观和“终生体育导向”的理念、健全体育教育两个课堂教学体系的思路、体育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呼应实施路径,以及体育教改项目申报重点关注点等。要求全体体育教师认清新时代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找准课程思政的着力点,检视自己是否存在“用昨天的教育方式教育今天的学生”,是否存在“教育效果毁了下一代”。杨处长130分钟的主旨演讲让全体体育教师全神贯注、时时点赞,以热烈般的掌声给予回应。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       联系电话:023-62652464    13368252886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