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北京、上海等地高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4:56    编辑:体育部办公室    审核:梁德全

体育部赴北京、上海等地高校调研交流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2021年4月26-30日,利用学校教学考试周体育课暂停机会,体育部组织部门教学改革小组全体成员兵分两路赴北京、上海等地高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第一调研组由体育部书记、主任梁德全带领班子成员和竞技体育教研室主任赴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体育部围绕“体育场馆建设及管理、体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第二课堂开设与管理”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交流。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崔迎春书记、赵暘副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张志成院长、陈启政副院长,北京物资学院王彦英主任、孙琴副主任对我校调研组一行6人给予了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就调研项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现场观摩。

                     赴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交流

                     赴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交流

                     赴北京物资学院体育部交流

第二调研组由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周玉成副教授带队,率教授工作室成员、女子教研室主任、群体活动中心主任赴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体育系围绕“高年级体育课程设置、第二课堂开放、运动竞赛及训练”开展了详实的调研交流,受到了两校体育部门的热情接待。

                     赴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部交流

                     赴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体育系交流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北方、东部沿海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而且增强了彼此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举措的了解,可谓 “收获满满”。对加强我校体育教学建设、完善体育教育教学管理、促进“体育育人”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       联系电话:023-62652464    13368252886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