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交流调研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11:51    编辑:tybweb    审核:


710日—13日,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隆承宏一行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财经大学进行交流调研,旨在加强高校间体育事业的合作,促进经验分享和共同发展。

说明: 西交

在西安交大,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西安交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确立了“强身健心、以体育人”的新时代体育工作定位。近年来,不断完善体育教育评价体系,全面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在体育教学、科研、竞赛、群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通过与各兄弟高校的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推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一行还参观了西交的体育设施和训练场地,深入了解了西安交大水上体育设施建设、运动员培养、赛艇项目开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说明: 码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十四运羽毛球比赛的承办单位,体育部于少勇主任介绍了大型赛事组织、运动员裁判员服务、场馆运行、后勤保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体育事业的发展现状、体育赛事举办、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在体育教育、训练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西安财经大学,郭志勇主任对重庆交大体育部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财体育部的发展历程,隆承宏主任详细了解和观摩财大野外生存课程的设置及应用成效;并表示我们交通类院校毕业学生大多工作环境在户外,掌握野外生存技能对学生培养至关重要,结合我们目前开设的航海体育课程,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让我们的体育课程内容更丰富并实用。

说明: 西财

隆主任指出,此次调研交流不仅加深了与西安高校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为今后进一步拓宽校际间合作、成果转化、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       联系电话:023-62652464    13368252886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