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教学、学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10:36    编辑:体育部    审核:隆承宏

体育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教学学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6日,体育部隆重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教学、学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部署本年度体育部重点工作,落实教学迎评促建工作,并通报竞技体育及场馆运行情况。

会上,隆承宏主任首先代表体育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过去一年体育部在教育教学、竞技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体育教学改革取得了新突破,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场馆运行管理日趋规范,为学校的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隆承宏主任也客观分析了体育部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挑战,如教学资源配置仍需优化、竞技体育竞技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场馆设施维护更新压力大等。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正视问题,积极寻找解决之道,共同推动体育部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谈到本年度体育部事业的重点工作时,隆承宏主任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他要求,要深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竞技体育队伍建设,完善训练机制,提高竞技水平;要优化场馆资源配置,提升场馆运行效率,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体育锻炼环境。

此外,隆承宏主任还就教学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认真准备迎评材料,确保迎评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要加强与教学学术指导委员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

在随后召开的体育部教学及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围绕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所集中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表决。这些热点问题包括游泳课程考核体系的优化、学生健康体质标准的达成,以及换项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等。会议中,各位委员积极发言,充分交换意见,确保了对这些重要议题的全面而细致的审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体育部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体育部事业的蓬勃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体育部       联系电话:023-62652464    13368252886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管理登陆